当下载好docker安装完之后双击运行时报Cannot Enable Hyper -V service错:
docker-error.png
首先打开控制面板->程序->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,如下:
hyper.png
方法1
确定hyper-v 有没有全部都勾选上,如果没有则全部勾选,然后重启电脑。

方法2
如果方法1没有生效,还是报错,请看这里。
打开cmd命令框,输入:

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

然后再次重启电脑

方法3
如果前两个方法还是不行,在看这里
同样先打开cmd命令,输入,先关闭hyper-v服务

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

重启电脑,再打开hyper-v

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

打开服务后,再次重启电脑。

方法4
如果以上还是不行,可尝试cmd输入,重启电脑

DISM /Online /Enable-Feature /All /FeatureName:Microsoft-Hyper-V

4.png

方法5
如果到了这里还是没有解决这个报错问题,那么你就注意CPU虚拟化是否开启了。
打开任务管理器(ctrl+alt+del),cpu.png

如图,任务管理器->性能->CPU右下角的列表里面的虚拟化是否是:已开启,若是已禁用,那么需要打开它。
首先要进入bios,bios在电脑刚开机时,你需要疯狂的按del健,即可进入如图:
当然不同版本的Windows显示的界面也有所不同,大体意思是一样的,这里是Windows10为例子,bios.jpg

界面显示的内容过于冗余,直接点击右下角的高级模式或者按下F7键,进入如下图xunihua.jpg
下拉找到VMX虚拟化技术,把关闭选择开启,或者disabled改成enabled,然后点击保存并退出按钮,博主的Windows版本需要保存后退出到第一页bios界面,然后再次点击保存并退出才可,不同版本看着点击即可。

到了这里docker算是成功运行了,
docker还是要更换镜像源的,不然太慢了,设置->DockerEngine,在里面的json第一个参数后面的中括号中写入国内镜像源,我选择的是阿里云,感觉阿里云还可以。
yuan.png

"https://cr.console.aliyun.com/"

PS
我也是搞了好久,心态都快崩了,目前所遇到的问题,也是各种百度,各种不行,还好最终算是摸索出来了,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没有解决你的这个报错,欢迎大家留言,我们一起探讨,一起进步!乌拉!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6 月 09 日 04 : 57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