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580.png
alioss

配置了镜像回源规则后,当请求者访问Bucket中一个不存在的文件时,OSS会向回源规则指定的源站获取这个文件。在获取到目标文件后,OSS会将文件返回给请求者并存入Bucket。
镜像回源

操作步骤
当请求者访问目标Bucket中不存在的文件时,可以通过指定回源条件和回源地址,从源站中获取目标文件。例如您在华东1(杭州)有名为examplebucket的Bucket,您希望请求者访问Bucket根目录下examplefolder目录中不存在的文件时,可以从https://www.example.com/站点的examplefolder目录获取目标文件
配置步骤如下:

  1. 登录OSS管理控制台。
    2.单击Bucket列表,之后单击目标Bucket名称。

3.单击基础设置 > 镜像回源。
4.单击设置,之后单击创建规则。
5.在创建规则面板配置,将回源类型设置为镜像。
6.配置回源条件和回源地址:

第六步

  1. 单击确定。
    规则配置完成后的访问流程如下:

请求者首次访问https://examplebucket.oss-cn-hangzhou.aliyuncs.com/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
若examplebucket中不存在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文件,则OSS向https://www.example.com/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发起请求
若获取到目标文件,OSS将example.txt存入examplebucket的examplefolder目录,并将文件返回给请求者;若未获取到文件,则返回404错误给请求者。

特殊配置:
特殊

以上规则配置完成后访问流程如下:

请求者首次访问https://examplebucketA.oss-cn-hangzhou.aliyuncs.com///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
如果examplebucketA中不存在//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文件,则OSS向https://example.com///destfolder/example.txt请求文件
获取到目标文件后,OSS进行以下操作:
如果回源请求中返回的response包含Content-MD5字段,OSS会计算回源文件的MD5值,并与Content-MD5字段进行匹配。MD5匹配通过则将文件重命名为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后保存到examplebucketA,并将文件返回给请求者;匹配不通过时仅返回文件给用户,不保存该文件到examplebucketA。
如果回源请求中返回的response不包含Content-MD5字段,OSS将文件重命名为examplefolder/example.txt后保存到examplebucketA,并将文件返回给请求者。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1 月 07 日 02 : 01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